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健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9:55 作者: 李明娜/文 黄健/图 黄健/审核 点击:

       8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冬梅,副书记李建国,副院长陈洪涛、莫降涛出席会议,学院总会计师卿秀玉列席会议。广西大学纪委副书记罗国斌到会指导。会议由曾冬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会议方案、开展了典型案例剖析、并组织理论学习研讨,同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曾冬梅通报了会前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检视差距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指出了彼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场面,又有相互勉励的和谐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

       罗国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务实。他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大家的发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介入;三是要强化担当实干,抓实问题整改;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后续工作,包括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材料、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学院转设过渡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曾冬梅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宗旨意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筑牢廉政底线。曾冬梅最后指出,行健文理学院的转设过渡期工作复杂艰巨,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有关学院转设的决策部署,确保学院转设过渡期安全稳定。



上一篇: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慰问教职工代表
下一篇:我院参赛队荣获2023年教育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