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健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0:34 作者: 刘冬然/文 区宁、耿浩浩/图 黄健/审核 点击:

为做好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布置和安全教育工作,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时代先锋。7月5日上午,我院于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副院长陈洪涛出席大会,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部分团委团干,以及202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各项目团队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大会。

仪式上,陈洪涛宣布获得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立项资助的团队名单,并代表学院党委与商学部、人文学部、理工学部签署2023年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为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代表队授旗。

陈洪涛在仪式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及良好祝愿,对各负责工作的部门与教师表示感谢。其次,她强调了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一方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将所学的知识带到农村,为乡村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能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行健青年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了解。紧接着,她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老师要落实做好实践活动的引导工作,同学们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去切身感受基层氛围,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最后,为更好的推进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陈洪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增长才干。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养成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希望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在本次产业合作的立项的部分项目中,老师同学们要了解新时代伟大的乡村振兴工程的需求,调整目标就业方向;四是希望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及时用文字图片报道活动进展,及时传播生动场面,及时宣传分享宝贵经验。

       曾丽虹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发言,她提出以下三点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重视实践,全身心参与其中。第二,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和总结。第三,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作为新时代肩负着复兴大任的青年,我们应秉承实干奋斗之心,尽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实践火种,绽青春之光。

陈珺宇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发言,她代表本次参与“三下乡”的同学们作出三点承诺:第一,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自觉将青春融入到为人民的真诚奉献之中;第二,在实践活动中树立良好的行健青年形象,不断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第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主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力量。

出征仪式结束后,院团委郭柏辰作我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他提出各团队必须遵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关于安全教育的要求,结合不同突发情况考虑,及时做好相应的应对举措,每天汇报各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合理分配。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各级团组织积极申报社会实践项目,经过组织专业评审,共有11项项目获得立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确保了学生能安全顺利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知识与经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奉献青春力量,引领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出征仪式现场

陈洪涛讲话

陈洪涛与学部签订安全责任书

陈洪涛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指导教师代表曾丽虹发言

学生代表陈珺宇发言

郭柏辰对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3年第三批毕业生学士学位评定会议
下一篇: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