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保障>>绿化卫生>>正文
校园管理科工作服务内容
2019-09-24 校园管理科 

后勤保卫部校园管理科隶属于后勤保卫部,承担着全院绿化种植养护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生活垃圾清运、排洪沟清理维护、化粪池、下水道清理疏通、教学粉笔、黑板擦和行政办公楼的卫生物品供应;勤工助学劳动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

 

一、校园管理科管理服务工作内容:

1.负责校园整体绿化、美化规划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和日常环境清洁卫生的管理工作。

2.负责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学院的清洁卫生、排洪沟漂浮物的打捞及排水、灭“四害”及灭菌杀虫消毒等工作(含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公共教室、会议室、道路及各公共区域)及合同内绿化范围的维护养护工作。

3.负责做好“安全文明校园”、“卫生优秀学校”等相关卫生迎评工作的具体落实。

4.抓好勤工助学学生劳动的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绿化卫生工具及配件耗材等的统一规划及采购保管和维修机器等管理工作。

6.负责对校园的草坪、绿化带、路树进行日常绿化维护工作,有计划地进行除草、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淋水施肥、扶正修整及苗木的改造和补种护理工作。

7.负责学院各类垃圾的收集清运及清理化粪池合同的订制及监督实施工作。

8.负责各类办公室卫生工具的统一采购和发放。

9.负责学院有重大活动时盆花的摆放和美化工作。

10.负责采购绿化美化工作所需的农资的询价采购入库出库工作。

11.负责绿化美化工程的苗木的询价采购种植护理工作。

12.负责各学期开学期间各教室粉笔和黑板擦的采购及发放工作。

13.负责毕业生宿舍清理及新生宿舍清洁卫生管理工作。

14.有计划地对学院排洪沟进行淤泥清理。

15.做好员工岗位技术培训工作,同时做好考勤及年度考核工作。

 

二、工作职能分工:

1.科长负责科室全面工作,负责编制本科室的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及经费预算;校园整体绿化、美化规划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和日常环境清洁卫生的管理工作;物业管理服务及垃圾清运和分类及化粪池清理工作的招标管理及具体工作的布置与实施;编写科室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的卫生管理服务的具体落实;负责科室管理员的岗位培训及工作管理。

2.科员配合科长完成科室的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工作,每天督促检查物业公司、垃圾清运公司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负责化粪池清理及外部主管疏通管理工作;负责“灭四害”及消杀工作的具体落实;负责季节性临时工工作管理工作;检查校园绿化的养护情况并具体落实绿化养护工作;检查落实科室物资使用情况,做好登记及入库工作;做好各项迎评工作、毕业生宿舍及新生宿舍的卫生检查监督落实工作;做好勤工助学学生的选聘及劳动管理工作。

 

三、校园管科办公地址:学生公寓4栋架空层。办公电话:0771-3224939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办公电话